儿行千里母担忧(第142期总第414期)
2015-12-24  
  有一种付出,默默无闻;有一种深情,不求回报;有一种挚爱,穿越时空。它难以用言语形容却时刻萦绕于你我身畔,它无法以文字表达,但永远温暖着你我的心灵。它是母爱,她是母亲。
  曾记否,那天,你高考了,如火的六月天里,当你紧锁眉头走出考场时,或许是因为高温而心烦,亦或是由于难题而焦躁。看出了你心思的她,早已擦干了流淌的汗水,准备好了热情的拥抱给你力量。
  曾记否,正在厨房准备午饭的她,听到你激动地喊着:“妈,录取通知书邮到了!”这时她像孩子一样兴奋地跑到你身边,望着那鲜红的通知书,她流眼泪了,她说:“孩子,这是妈妈第一次见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曾记否,那个夏天你来到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由于新生入学须办理诸多手续,拎着一包包的行李跟在我身后的她边小跑边跟我说:“孩子啊,妈妈真羡慕你能在这么美丽的学校里学习、生活。”说完,她笑了。到了寝室我说:“妈,我能收拾好,您快回去吧。”眼里迸出一丝失落的她走到门口时突然哭了,她说:“妈能再帮你铺次床吗?你不会套被罩,让妈教你再走好吗?”
  那一刻,你百感交集。是啊,不知从何时起你学会了顶嘴,学会了提各种无理的要求。一旦她没满足你你甚至还学会了离家出走,让她一次又一次哭的几近失声。可她始终不愿意离开你。年轻时的她也曾是个爱美的姑娘,也曾喜欢逛街购物。可不知何时起,她很少给自己添置新衣服,同样,喜欢逛街购物的她却都是在为你挑选你喜欢的衣服,只要你喜欢,她永远不会犹豫。
  如今,你长大了,可她却老了。十年前她第一次带你坐火车时,你紧紧拉着她的手怕自己和她走散。十年后,你第一次带她坐高铁,她紧紧拉着你的手。你知道么,那一刻她在害怕跟不上你年轻的步伐。
  她愿意用一生去爱你,包容你。你是否能用一辈子去理解她,回报她。自古儿行千里母担忧,忙碌的你又可曾记得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当你闲下来的时候,多陪她谈谈心吧,那不仅是一通电话,更是一份孝心,这份孝心让她少了一丝牵挂,让你多了一丝感恩。(会计学152 刘瑞雪)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