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第143期总第415期)
2016-01-07  
  曾记得莫言说过:“或许我们都是远视眼,总是活在对别人的仰视里;或许,我们都是近视眼,往往忽略了身边的幸福。”在这个五彩纷呈的世界里,我们去看过,看的有远有近,却总是无法触及到最真实的自己,无法感受到自己发光的温度,只是看到了生活在别人眼中的一个轮廓,或许在寻找自己的过程中做好自己,才是我们真正应该为之努力的事。
  因为时间在流逝,所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成长。情绪化之后还是得继续向前奔走。虽然不太肯定自己的方向,但是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走的更远一点。这是我们的期盼,也是我们应该长成的样子。曾经偶然和一位本学院的大四学姐聊过天,记得她说过:虽然现在是大一,但是也应该有自己的规划,如果不清楚自己要干什么,就趁现在多去读点书,多去学点不同的东西,总会有所发现、有所收获。她说的很对,我清楚的记得她跟我讲述了自己求职过程中成功与失败的经验,看似简单调侃的对话,却有撼动人心的力量,对我启迪很多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真的有想抓住她畅谈的冲动,这不是崇敬更不是膜拜,而是自己发自内心的渴望去接受一些好的东西。
  别人的经验和经历只会给我们借鉴的作用,有些事还是要自己经历过才懂得这个过程,我们无法复制别人的经历,但是他们的经验可以警示我们少走些弯路,可以做的更好,踩在巨人的肩膀上,看的更远,风景更美。从现在起,从你下定决心起,成为你可以成为的那样。
  虽然我们是普通人,但我们从不奢求天赋异禀,我们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成就的是一个自己喜欢的自己,在时间的磨砺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走的更好、更远。每一段艰辛的道路也是一个逐渐使自己成长的过程。走过了很多不同的路,每一段都充满着未知。乐观和健康的生活就是自己给予自己最大的能量和礼物。把握住可把握的东西,做最好的自己。(英语152 唐文笑)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