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 长(第143期总第415期)
2016-01-07  
  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稚嫩,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闪闪的,微微的,幸福的颤抖。
  大一的生活悄然过去了半年,这半年的经历对我的大学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从对校园的陌生到熟悉,学着在生活中寻找快乐,所经历的一切都深藏在我的记忆里。回想这半年的大学生活,有欢笑,有泪水,有失败,有收获。
  当初怀着一颗好奇和期待的心,我步入大学的殿堂。离开家独立生活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很快我就融入了新的集体,适应了新的生活环境。大一是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期,新的教学方式,新的学习方式,如果没有形成学习计划和系统的学习进程,就会浑然不知地挥霍了大把的时间,还好我渐渐的适应了周围的环境,渐渐的在学习中找到了规律。
  从自己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大学的四年里学到很多知识,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以自己的成就回报对我一直寄予厚望的父母。慢慢的我成熟起来了,不断学习、完善自己,懂得理智的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2015年,是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探索的一年,我在许多方面获益良多,能力方面有所提升,眼界有所拓展,思想有所升华。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缺点,学习方面不够刻苦,不论是从日常表现还是最终的成绩上都可以体现出来;社会交际能力仍然需要提升;在身体锻炼方面需要加强,良好的身体也是一个人持续发展的关键。
  这一年,从书本中学习的知识不少,经历的东西也很多。我逐渐在大学这个象牙塔里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变得成熟。
  总之,对于我和许多人来说,大学这半年是关键的时光,也是留给我最深刻记忆的时光。因为在这半年里,让我学会了思考,逐渐学会了像一个成年人一样看待问题,让我长大。
  初入大学,给了我一些既高兴又难忘的经历,也教会了我许多,付出总会有所收获。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会不断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在学习中体会生活,在生活中体验人生!
  大一的半年忙忙碌碌又这么匆匆的过去了,转瞬即逝。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加倍努力、付出,去丰富自己的生活!(艺设151 张雨飞)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