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守候(第143期总第415期)
2016-01-07  
  想家的感觉就像有一只怪兽蛰伏在心头,日日低吼。想家的感觉就像小时看上了橱窗里的洋娃娃却得不到,整天惦记在心头,嘴上说着不在意,可每次路过总忍不住偷偷瞥一眼,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上大学之前完全就是在爸爸妈妈身边长大的,也许是对我的关怀太多,我总是默默的享受,有些事情都不愿意和他们讲,但从上大学以来,即使发生了芝麻大小的事儿,都想往家打个电话,跟他们道一声问候,与他们分享。每次遇到心结也会往家打个电话,可是每每换来的都是妈妈的一通批评,怪我长不大,还不会照顾自己,但每次心里都是暖暖的,感觉妈妈就在我身边,静静守护在我的左右。
  我们就像一只风筝,将会愈飞愈远,但无论我们飞多高,飞到哪里,总有两颗牵挂的心,在一个叫做家的地方为我们守候,总有一根线牵引着我们,给予我们力量,让我们安心,即使飞的再远,也不会走丢,因为线的那头就是家的方向。父母会一直陪伴我们走下去,直到他们白发苍苍,直到用完最后一丝力气。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岁月无声溜走,苍老了父母的容颜,染白了他们的双鬓。老母一百岁,常念八十儿,即使我们长大独立,在父母眼里,我们依旧是个需要他们操心的孩子,会担心我们没有盖好被子,担心我们在外面的种种不习惯,整天唠叨,可这就是他们爱我们的方式,简单而纯粹,就像冬日里的暖阳,能融化掉一切忧伤,能抚平一切伤痛,即使隔着距离也能感受到那份关心不但没有减少,而是越来越浓郁,紧紧地将我们包围,帮我们抵御外面的风雪。
  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贵,从上大学以后,能在家里的时间,能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将会越来越少,对家的思念却愈加强烈起来。希望时光能对他们温柔以待,不要让他们太快变老,即使等到我白发苍苍的时候,我还希望有一个叫做家的地方,那里有人等着我给他们打电话,等着听我向他们发牢骚,冷了提醒我加衣,病了提醒我吃药。
  在外面的世界,我们像初生的牛犊一般,乱闯乱撞,但哪怕遍体鳞伤,也会有一个地方,供我们在那里舔砥伤口。因为那个地方有颗心在守候。(工商152  丛晓华)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