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第144期总第416期)
2016-03-10  

  谈到信仰,众说纷纭。我认为,信仰其实就是我们的梦想,信仰只不过是我们梦想实现的最高形式,因此我们会为了实现梦想而坚持自己的信仰。哪怕在追寻的路上经历无数险阻,那也只是实现理想的必由之路,并不能让我们怯懦后退。
  从古到今,无不讲述这样一个事实:坚持信仰,在实现信仰的路上持之以恒,便会走向人生巅峰。孔子梦想回到周礼制度,于是四处讲学,坚持自己“仁”和“礼”的信仰,用尽一生时间为其努力,在未来成就正统,成了千古圣人;鲁迅欲激起国人之斗志,弃医从文,坚持救国的信仰,用刻薄尖锐的文风代替枪杆,不惧个人安危,是中国文化革命之主将;哥白尼受天主教压制,仍然著书立说,坚持科学理论的信仰,虽在弥留之际,却仍主张出版《天体运行论》,转变了世人思想。
  人生路漫漫,何曾有坦途。可能在历经了所谓的一些曲折之后,曾经的梦想有了动摇,曾经的坚持生了裂痕。为什么?可能是你的信仰还不够坚定,或者是找错了信仰。挫折和磨难多了,我们便自然而然的失去了当初逐梦的坚持与执着,也让我们的梦想变得脆弱不堪。与此同时,受伤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理想和信仰,还有我们的自信与希望。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在逆境中寻找希望,在涅槃时重拾信仰!
  法国物理学家帕斯卡曾这样说:信仰是辉煌的光,照遍周围也引导着人自身。既然信仰有如此巨大的力量,我们又该如何获得这种力量呢?从人生的起点出发,历经众多选择,明确了正确的信仰,可能就会越接近自己期望的终点。但,只是明确却不坚持,那个朝思暮想的终点,仍然会与你擦肩而过,变得遥不可及。想要和得到之间,还有两个字——做到,这便意味着,我们要抓紧心中的信仰,丝毫不松懈。
  信仰是希望,让你找到执着的方向;信仰是光,让你在黑夜中不再迷惘;树立正确信仰,跟着希望跟着光,前途一片光明!(传播152 黄余强)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