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莲花 怀抱感恩(第144期总第416期)
2016-03-10  

  我们生于社会,长于社会,融入社会,早已并非孤独的个体。总会施恩于人,受恩于人,但与此同时,不知你我又可曾想到,心怀感恩。
  行走在人生之路上,随时播种随时开花,感恩之心,如同黑暗之中的灯塔,指引着我们跨过迷雾般的黑暗,迈向正确的方向。
  落叶盘旋,飘舞空中,勾勒出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大树在感恩大地对它的滋养。浪花翻腾,潮鸣阵阵,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乐章,那是浪花对大海感恩的颂扬。
  曾听过这样一则新闻,菜农的萝卜因积压过多,决定免费送给市民,可闻讯而来的市民不但没有丝毫感恩,还在采摘萝卜的时候,顺手采摘其他蔬菜,毁坏了菜地,给菜农造成了严重的损失。我们不会知道那些得到了免费蔬菜的人采摘时是怎样一种占到了便宜的欣喜,更不会知道他们毁坏菜地时心中是否有那么一丝的愧疚感,我们只知道那乐心助人、不求回报的菜农,在那一刻寒了心。那些人没有学会感恩,却学来了贪婪,那一幕幕景象就好似一把又一把的刀,狠狠地插进了菜农的心间。
  感恩,是一种品质,它在我们的人生路上,不可或缺。为人学子,便应感恩于恩师不遗余力的教诲,感恩于他们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那份不悔。为人子女,便要感恩于父母不辞辛劳的养育,感恩于他们的付出,感恩他们那些将双鬓染白的时光。
  因为懂得体谅到他人,所以学会了感恩,因为学会了感恩,所以灵魂之花也会因此绽放,灼灼其华,闪烁着动人的光芒。
  不知感恩的社会,便如同潮鸣却失去了浪花,冷月没有了静谧,这怎能不会令我们感到心痛。好在一则又一则的新闻中,还是有许多懂得感恩的人出现,给世人以警醒。
  古人言:“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洪流中,懂得感恩之人数不胜数,如那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诸葛先生,只因刘备三顾茅庐的知遇之恩,便将他此后的一生时光奉献给了蜀国,而为后世谨记,永留青史。而那之后数百年,隋炀帝自缢于殿上的惨景,也仿佛就在我们眼前,虽受恩于天下百姓,却回天下百姓以暴政,终得天怒人怨,隋朝大业数十年二世而终矣。这些都在告诫着我们,学会感恩,于我们的人生,是多么的重要。
  为人之道,无他,学会了感恩,便足矣。(软件工程151 张广宇)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