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青春 为青春点赞(第145期总第417期)
2016-04-14  



  人们常说青春就是自由疯狂,青春就是活力张扬,青春就是坚持奋斗,青春就是充满正能量。在时光的交错中,没有谁能永驻青春,青春会老去,但心灵永不枯竭。
  中国工程院院士、享誉海内外的骨科专家戴尅戎老先生,在古稀高龄仍旧活跃在科研、医疗第一线。他说:“我喜欢一切从头开始,像一个青年人一样地去工作。”正如他所说的,戴先生一直秉承着一颗年轻人一样热情的心,始终如一的坚持在科研医疗领域,不断研究发明,将科技与医疗结合。这位充满故事的老人,满怀青春之心,成就非凡人生。为他的青春之心点赞!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我们追寻着更快捷的生活方式,却在不知不觉中消逝了时间,荒芜了青春。在人生之路的前进中,唯有坚持自己的方向亦能获得心灵的升华与绽放。无论是画家黄永玉还是齐白石,他们即使在古稀高龄仍旧敢于尝试多种艺术的创作,坚持追求画技的提升和精湛。他们满怀青春,满怀热情,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他们对青春艺术的坚持点赞!
  徐志摩曾说过: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浮生若梦,为欢几何?人生之路从来没有退路,不管它有多么坎坷,多么艰难,唯有勇往直前,坚持信念,方能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成就梦想。当你站在成功的巅峰回首以往,人生的旧途早已经再无荆棘,再无坎坷。成功的光辉照耀着的人生路已在你默默奋斗的时光中悄然铺就,成为你回首以往的骄傲。为青春的勇敢点赞!
  目标坚定者必成大器,有胆识的你是否会坚持梦想;有梦想的你,是否会继续努力奋勇当先;有聪明才智的你,是否会不断创新。对于我们的青春,可以疯狂,可以怀旧,但我们必须学会在喧闹中倾听自己心灵深处的牧歌。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青春如同一条奔腾的河流,一去不复返且来不及告别;青春如同那灿烂燃烧的烟火,耀眼却又短暂;青春如同镌刻的壁画,炫丽多姿却永不褪色。青春那么短,不要只顾向前奔赶,适当的放慢脚步,享受时光,细数生命的点滴,品味青春的疯狂。为我们的骄傲青春点赞!(物联网151 王天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