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那片花海(第147期总第419期)
2016-05-31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想起昔日孔子与点的对话,无不在日常之中体现了自然之美。当寒风已然不再那么凛冽时,当树木尽情拥抱每一丝温暖的机会开始了它们的第一次彩妆时,当周围暖洋洋一片时,春天很用心地用各式各样的颜色悄悄地溜进了我们的眼里,溜进了我们的四季轮回中。

再次呼吸着空气中弥漫着的花的芳香,今天是站立在我家乡的另一个地方,人面仍在,桃花依旧笑春风,又一年,春的伊始。总是觉得这边的花儿盛开的要远远比我们那边晚,想想也确实是理所当然的,两地经纬度,不同四季春呐!这些熟悉的味道瞬时把我的思绪带到了记忆中的那片馨香之地。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温暖的日子里,春风十里,杨柳依依,在那段备考的日子里,出去游玩也竟成了一件奢侈的事,但大好时光不可辜负,于是三五玩伴一约就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撞桃花”之旅。偷得浮生半日闲,来之不易的闲暇自然要格外的珍惜。坐大巴转眼就来到了这个“世外桃源”,未见其花已先闻其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石碑,上面刻着这个地方的名字,当时的自己应该不会想到一年之后再次回忆家乡桃花的香气是多么的想念。由于来的比较早,桃园里的人并不是太多,走进去,走近去,芙蓉如面,清新扑鼻,早晨的她们带着些许慵懒的美人样,些许的温润,如玉般的美人。再往里走,一棵棵好像被刻意排成队形的桃树构成了一个长廊,舒展着花枝,微笑着向我们招手。这时候的人已经渐渐多了起来,由于没来过这个地方,我们以为已经走到了尽头,可是结果颇有点像“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在跟随着人流的情况下,里面的景象更是让我们惊叹,石椅、石凳,当然虽谈不上屋舍俨然,但还是有足够的地方供人休憩的,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里的桃花羹,这个味道也是我在异地他乡一直想念的味道。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春天的天气是难以捉摸的,在那一天的游玩中,虽劳累,但心情却是无比放松和快乐的。或许正应了风乎舞雩,咱们咏而归吧!

如今的我还是站在这里看到摸到听到春天,却还是忍不住想念心里的那个地方,记忆中的那片花海,以及那些永久定格的回忆。(景观121 王一文)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