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属于你的我的那四年(第147期总第419期)
2016-05-31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四年,一切就像记忆里的花园,在心里是那样的皎洁。倒计时的钟声回荡在耳边,散落脚边的纸片,还没有时间去捡。我只想要拉住时光,好好的说声再见,再见那些遗憾或者感谢也没有办法回去的昨天。

——题记

还记得,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向窗台,第一声问候叫醒双眼,第一句广播响彻校园,还有每天怎么睡也睡不醒的你。

还记得,在结束一天课程的晚上,躺在床上卸下一天的疲惫,和室友谈论着今天看到的哪个学院的美女或是帅哥的你。

还记得,考试前期那个拥挤的图书馆埋书苦读,在开馆的一瞬间冲上去为室友占上座位的你。

还记得,那个充满运动激情的操场,曾经在那里汗如雨下的长跑,与喜欢的人在那里踱步,与朋友坐在草坪上谈谈人生,谈谈理想的你。

在这里,你是否遇见了自己的沈佳宜,遇见了自己的徐太宇?在那个恋恋不舍的自习室的下午,不经意间望向窗外的你,看到了永远也忘不掉的他(她)?从此,你喜欢上一首忘不掉歌,一首永远也忘不掉的旋律。

在这个奇怪的年纪,我们总是一副青春无畏的模样,梦想着去拯救世界却怎么也解不开考卷上的那一道高数难题。

在这里,你是否也约过三五好友在闲暇的时间去校园里熟悉的咖啡厅,小资的喝上一杯咖啡,消磨青春的时光。

人不像鱼儿,只有七秒的记忆,我们总能记住走过的岁月,经历的风景,回忆越沉重、越旖旎,在记忆里就会肆虐的更加猖獗。很难会再有一座城,在四年的时间里,从一开始的陌生到最后给你家的感觉。很难会再有一群伴你四年朝夕,如同家人的室友。很难再有陪你一起哭、一起笑,拍照时永远争着占据最佳拍摄角度的闺蜜了。很遗憾也不会再有那些年的青春了。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喜欢上怀旧,喜欢校园题材的影视作品,喜欢青春类的文学创作。我们看《那些年我们追的女孩》、看《致青春》、看《匆匆那年》,为的只是追忆起那遗憾或感谢也没有办法回去的昨天。

倒计时的时钟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而我们只能被时间推着走,真希望时间能够慢一点,这样才有时间去体味。让我去熟悉的食堂吃上一次,因为那将会是我以后怀念的味道。让我在去曾经那么熟悉的教室和图书馆坐坐,因为那将会是我美好的青春时光。

让我们抓住时光,好好的说声再见……(电子商务121 张艺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