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时光(第148期总第420期)
2016-06-15  

曾几何时,我们还一起坐在三尺讲台下,静静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曾几何时,我们还一起在树荫下谈天论地;曾几何时,我们还一起指着各种理科题指责命题人。如今,我们各在天南地北,各自活在新的学习生活里,时而静下来去回忆那段回不去的时光。

那段日子是我们一同经历了人生最美的年华,三年虽长,但我们总觉得它还不够。那段日子也是短暂的,我们总想回到那里;三年亦短,我们一直怀念那痛并快乐的日子。如今,我们各有自己的生活,都为自己的前程奋斗,再也回不去那段无知懵懂的岁月。不再像以前那样天真烂漫地生活,我们也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我们也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回想起那时,我们还拼命想快点度过那段当时口中痛苦的日子,而如今,我们又想回到那段日子,嫌经历太少,嫌回忆不够浓。那时的累,乐在心中,彼此庆幸还好有你们陪伴。

回想那段日子的开始,我们都在唏嘘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我们各奔东西,只能回首遥望那回不去的开始。时间总是说谎,我们却总是被骗,没有珍惜那段日子,就这样让它偷偷溜走,就像手中握不住的沙,指缝稍宽便转瞬消逝。再想找回,却已不再可能。曾肩并肩向前的我们,在举杯祝福后都走散,散在天涯海角,但我依然相信我从不曾逝去那些肩膀,只是那些肩膀正在成长,待有朝一日,更踏实地一起向前。

时间将我们打磨得不再活在幻想中,也不再犹豫,更实实在在地活在路上,一路向前,带着满满的回忆,向前!每当累时浅浅想起,嘴角都会带上一抹微笑。我们不再是那群一起嘻嘻打闹的孩子,我们正在成长,正在改变,正值青春,我们把最好的回忆珍藏在那段日子里,哪怕今后遇见再大的风浪,也不再胆怯,因为我们都知道曾经的肩膀都会在困难面前依靠在一起,只因曾经那段最美的时光有彼此的陪伴。为了曾经那一个个誓言。那段日子真的是我们人生中最美的年华,我们都在最美的年华遇到彼此,一同经历,一同奋斗。昨天的我们都已远去,如今我们各自在命运广场中等待。愿曾经的你们如今各自安好,但愿今后的路上还会有交集,我们还能一同在路上欢声笑语,一同回忆那段回不去的时光。

时间就像是一条河,有的人漂流急转直下,有的人顺风顺水缓慢前行。青春是一座高山,有的人愿意埋头攀登,急于登上山顶;有人愿意停驻欣赏眼前的风景。一万个人对青春会有一万种解释,或安逸、或激情、或惊奇、或平淡……但这都是我们亲手谱写的青春,值得我们永远珍惜的青春。(通信工程151 崔英泽)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