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德里安绘画风格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第149期总第421期)
2016-07-06  

蒙德里安绘画风格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为服装设计在颜色搭配、色彩融合、服装设计比例以及服装中流行元素的图案绘制方面给予设计者充分的设计灵感,丰富的服装设计样式和款式,是时尚艺术发展的新载体。

蒙德里安绘画风格在服装设计色彩融合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将抽象的色彩搭配与数学几何图形融合,形成服装亮度色彩搭配上的个性色彩转换。服装明朗的颜色能够带给人一种明快的精神意识,促进服装设计的颜色应用于服装的整体设计方面的协调。

蒙德里安绘画风格在服装设计比例上的应用主要是利用数学原理中的黄金分割法进行设计。首次从服装的总体比例中运用黄金分割进行划分,保证了服装设计的综体协调性,其次将艺术美术颜色应用与数学几何图形的完美融合,协调不同颜色在服装设计中的融合比例,促进服装设计中既有美学价值又有服装时尚价值。

蒙德里安绘画风格在服装设计中最主要、最直接的体现是在服装设计的流行原色应用上。首先,运用多变的颜色色彩,形成颜色间融合,抽象的创作思维使色彩融合看起来充满深远的意义,既保持了服装设计中主色调色彩搭配的原理,又赋予服装设计图案艺术欣赏性较浓的艺术色彩,形成现代服装设计中新型的艺术色彩流行元素;其次,蒙德里安绘画风格的数学几何图形也成为服装设计中流行元素的主要创作手段,多变的曲线,形式各异的几何图形再配上色调变换,为现代服装设计中增添了一抹新的亮丽色彩,形成绘画艺术与服装设计的完美融合。

色彩与图案是做主时尚流行趋势的两大主题,蒙德里安风格的服饰融合了色彩混搭与图案混搭,可以说是时尚界中的巅峰之作,蒙德里安服饰不光是色彩与图案的完美结合,也是艺术与时尚的激情碰撞。(服装设计与工程121 佟欣)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