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扬帆 梦想起航(第152期总第424期)
2016-09-28  

九月的小雨浇灌着梦想,打湿了衣襟。初来乍到的你们,早已尝过高中三年的日夜苦读,体味到实现梦想的不易,而今你们高歌,高歌青春的桀骜不驯,高歌璀璨阳光下的酣畅淋漓。此时此刻,你们手捧珍贵的录取通知书,告别了父母与亲密友人,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眺望远方,只因你们拥有最美的年纪。

青鸟送信来,纸间仅书梦。在莽撞迷茫中前行的日子,是梦想谱写的一曲赞歌。年华流逝,我已不再是局促小屋中的学子。梨花落尽,子规夜啼,伯牙遇子期;霄汉之上,青春降临,南临渤海,北依松岭。青春,坐落在这片富有诗情画意的土地!当你们看过身后枯萎的草地,在寒风凛冽的梅弄时节不挠不依;看到冬日死寂的杨柳在春天将到之际吐露心底;看到不断探索前进的辽工大,方知青春的真正涵义。如果有一天,夏雨打湿了你的衣襟,你是否依然挽起袖口,向天地诉说心中不灭的火焰;如果有一天,有人愿意拉你一把,你是否傲然挺立,不再彷徨!青春,是苦中品甘的激情,青春,是永不停歇的脚步,奋斗的脚步!青春是诗,要用心吟咏体会;青春是花,需勤奋浇灌使其绽放;青春更是岁月的一去不返,要用心铭记,慢慢经历。路还很长,且吟且行。

笑看高中时代,清风拂过,愁容不再。九月,背起行囊,奔赴各自的梦想;九月,你与梦想靠近,与老友远离。今后,心中的梦想渐渐明朗,故人将与梦想同舟共济,对未来说句你好!请珍惜你们现在拥有的一切,更铭记陪你们走过三个年头的人。不知从何时开始,你们似乎渐行渐远,可你们又都是为梦想而奋斗,所以,你们又都是相同的。

有人说:“途经一个地方,与一朵花邂逅,与一只小鸟相逢,那便是缘分。”

在追梦的路上,总会不知不觉遇到荆棘,你是否把这看做是一种锻炼,勇敢地迎接它!而大学教会你们的,不只是坚强与勇敢,更是在你努力前行的路上,学会感悟人生的真谛。也许不可能做到极致,但请记住,珍惜过程,铭记感悟。生来不是最好,却有心变得更强。

屈子教会了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今你在大学这艘梦想的航船上,又怎能不去追逐梦想准备起航!人人会说“春光正好、时光正好,”可是你是否准备好在这正好的时光中唤醒那些不会浪费青春的举动?大学是一片乐土,让每个学子真正独立于家庭。在远离了父母的校园中,你们渐渐学会团结,学会进步,每一滴成长的汗水都是青春的写意。最初的九月,你们相约辽宁工业大学,顺着社会设计的航道,计划着会有一个怎样美妙的大学之旅。辽宁工业大学,让我亲身体验到了不同于偶像剧的生活,是的,大学很美,却不是享乐的美。原来,你们在这里,要用四年的短暂时光,去诠释青春的梦想!

时光匆匆,四年的时光似乎不长,你与校园的故事刚刚开始。青春的韵味在充满欢笑的土地上化作呢喃的问候,岁月的歌谣在风中的书屋里梦锁秦楼……明天太阳升起,你是一个更好的你。(通信 李红娟)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