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一朵 青春花开
2017-01-11  

青春如书,在你不经意翻开的扉页里,寂静欢喜;青春如诗,在豪情与温婉中,低低私语;青春如花,有美一朵,在沉默和张扬里如约开放。

没错,青春如约而至,我们已从稚童长成翩翩少年,在高中似懂非懂的年纪,我喜欢上了写诗。我常写一些现代诗,也接触了很多有故事的人,在对诗歌的热爱中,体味人间冷暖,世态炎凉。我一直都觉得诗人是真诚的,不管是隐晦的语言还是犀利的辞藻,他们都在尽力展现其所想所思。

于是,在这花季,我爱上了这群真诚的作家。我在三毛的梦中化作一棵树,洒落荫凉,又沐浴阳光,我憧憬海子笔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也感受着林徽因笔下最美的人间四月天。于是,这些懵懂的心事,在一个个暖气温蕴的夜晚,点缀了我的青春。

我有青春花一朵,悄然吐苞。

慢慢的,我步入了大学,褪去新鲜,我开始寻找我存在的意义。大学里可自主安排的时间很多,我报了吉他社,无数次的练习使我的手起茧,也磨出了血泡,但是当那清脆的声音响起,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也很荣幸的进入了记者团,从那个格式都不会改的小姑娘到现在可以完成新闻消息的小记者,我离梦想越来越近。

踮起脚尖,我迈着青涩的步伐用舞蹈讲述故事,因为不擅长,我想过放弃,可是看到我的那些“家人们”都在辛苦排练的时候,心中跳跃的热情瞬间燃起,一个动作不会就练十遍、二十遍、三十遍反复琢磨动作技巧,直到学会。我夜里想哭,但耳畔响起的却是:不努力就不会创造奇迹。直到每个看到我跳舞的人都表现出对我的赞赏,我知道,奇迹正在发生。

都说青春是逐梦的好时机,于是,我品着墨香,弹着吉他,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前些天收到一盆“粉红佳人”,其实我并不知道这盆花的名字,只是觉得这四年,有它的陪伴,不会孤独,我精心培养着这盆花,像待一个孩子般,亦是经营我们的友谊。也在图书馆四楼,读郁达夫,睡前开始背英语四级单词,沿着梦想前进。

趁微风不躁,阳光正好,让我们一起珍惜每一次日出日落,感谢生命中相遇的那群人。静待青春花香满径,执著前行。(材料161 闫秋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