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旅行的星星
2017-01-11  

亲爱的蓝艺小朋友,当我初到治疗中心,在身边一群因多动症而追逐打闹的孩子们之中,待在角落的你,显得异常安静。这时的你,那么不起眼却又那么令人心疼。我轻声走到你的身边,而你却并未理会我递过去的糖果。第一次做义工的结果,我一无所获,甚至有些倍受打击。回校的路上,我在网上查了一下你的症状,网上说你这种小朋友是“星星的孩子。”你如星星一般的纯净,却又无比的孤独,你如星星般看着很近,却又在远方闪烁。

你在做肢体训练的时候,我悄悄接过老师手中的阻挡板,站在不远处迎接即将从高处滑下来的你。当你的手穿过层层空气最终落到我的手心里,你吃惊地抬起头看向我,此刻我从你的眼睛中看到了一丝光亮。一次又一次的陪伴,我开始有更多的机会靠近你,并且有幸地见证你的成长。我看到你一次又一次地敢于注视我的眼睛,我看到你开始慢慢习惯我紧握你手心的温度,我看到你在图画本上为我留下一片空白,我看到你……我知道你是自己世界里的国王,所以我看到了你作为国王的骄傲和得意。你画的太阳是蓝色的,你画出的房子是三角形的,你画出的小蝌蚪长着红色的尾巴。在你的世界,一切由你做主。

你跟别的孩子相比,是那么的独特又是那么的相似。独特的是你眼睛里存在的星星,相似的是都特别喜欢天空的颜色。孤独是你与生俱来的东西,你从出生就开始学着在孤独中无数次的挣扎,可是在孤独带来的巨大力量的压抑之下,小小的你却又是那么的弱小。通向夜空的路途,总是漫长而又艰辛,但是蓝艺你别害怕,到最后,孤独能给你带来的,远比它让你失去的多。

离开你之后的每一天,我都无比期待周四的到来。因为每周的那一天,我能细数与你分离一周后你的每一处细微的变化,这些一点一滴的成长都会让我欣喜若狂。现在的我,吃到核桃味的瓜子,便会考虑你是否也会喜欢;看到奇形怪状的云朵,便自觉的拍下来等下次见面与你分享;踏过落下的银杏叶,便联想这片叶子的轮廓跟你画的哪个小鱼比较像。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倾倒,我会给你怀抱。”生活在夜空中的你走向我的每一步,都会让我把你看的更加清晰。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天上的星星,分别进行各自孤单的旅行。只不过在你的旅途中,你用冷漠包裹自己,拒绝与别人相遇。因为你,我懂得爱的含义,我们用微弱的光,照亮了彼此的心。(传播学162 郎家梦)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