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你 不孤单
2017-11-10  

夜色迷蒙,晚钟声声,枕边的一本本书籍是心灵最好的慰藉。

不论是谁,都可以寻到那么一抹安慰,东野圭吾,张嘉佳或是乔一,其实是谁无所谓,重要的是文字和配合你心灵的告白。

在梦的两岸,有书载我渡过,父母不在身边,亦是书的陪伴。是你,让我忘记了孤单,让自己在沉沉的夜中,坚强勇敢。在夜的帷幕下,捧书乐读,赶走心中的烦闷与不安,让心平静,让梦寻上,开心的自己。

窗外风雨,默默寂寂,隔着玻璃,思索着它们的乐趣,与我有关的,只有书中,无垠的天地,悄然瞥见午夜时钟的跳动,恬静的微笑,简单的梦境,我走进了自己该回到的,老地方。梦中徜徉,去怀念,那一寸寸,书中的时光,这时的你,依然在我枕边,身旁。

每夜,你都改变一身新装,告诉我新的故事,打消,那个狂生小子的惆怅,走入暗香的殿堂。嗅到,雨巷中,丁香花的芬芳;呓语,康桥旁,青草地的歌唱。他们都在,你口中,最美的远方,与梦的晒场。

忐忑的月光,照着我如冰的面庞,劳累的奔波,我看到你还在,讲述着从未褪色的故事,有王子,有公主,有最美的结局,就像是童话的榜样。他们永远幸福,快乐,口气笃定的,仿佛生活本来就是这样。我的梦里,曼舞霓裳,一片微光。这才是,最美的地方,和你陪伴下,不孤单的远方。

入夜了,今夕,你又带给我什么呢?我看着,我听着,我抚摸到了,灵魂的厚度,在书页下,你依旧是笑靥如花,我依旧是看到自己灵魂的淡雅,夜夜有你,我从未孤单,只因,我喜欢,朝阳照在你身上的那一刻,我看到,你恬静的浅笑,让我钟情一生的美好,因为与你,不惧垂老。(电气162 刘泽凯)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