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如故,再见倾心
2017-11-13  

与你初相遇是在一个炎炎夏日,抬头望见的是风轻轻吹动的细柳,看着那片片绿色,一眼定情。我拖着沉重的行李,一步一步,走向你。而爱上你,是在一个下雨天。

军训时身体有些许疲累,汗水湿了衣裳,我在心中无时无刻不在期盼一场大雨。天公作美,在参观实训楼的那个下午,不动声色就是一场透雨。雨水落下,我心酣畅淋漓。都说雨中的湖是朦胧的美人,那你,何尝不是一个清莞的女子,带着一丝神秘,一点安静,爱上你的那一瞬,并不新鲜、轰轰烈烈,而是,像与故人的久别重逢,想慢慢的续写我们的故事。

我慢慢发现,你的多重性格,九号楼的你最美,看着你精心的打扮:夏风习习,一池清莲,亭亭玉立。我对你的爱,从南到北,越过距离,欣赏由心生。三号楼的你最认真,各种仪器、设备精准度高,我也学着你的样子,认真的处理实验数据。七号楼的你最调皮,总是在我快要迟到的时候让我找不到教室,但又恰好在上课铃响起时指引我走进去。但是无论哪样的你,都深深的令我着迷。

周末我与你相约在图书馆,书中墨香四溢,我们读郁达夫,读北岛,日落而息,从图书馆下来的那一刻,我渐渐爱上了你予我的每一阵风,望着夜空,星星的秘密和对未知的解答娓娓道来。中秋节那天,看着皎洁的月,让我有点想家,我跑去操场,放声大哭,把所有对家的思念都随着泪水漫溯。抽泣中,我听到弹奏吉他的声音,是水木年华的一曲《一生有你》,亲爱的辽工大,何其幸运,与你相遇,这静谧的夜,我也只愿一生有你。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下雪了,纯白的你如同待嫁的姑娘,我在你身边跑着,仿佛回到了童年。旧时光甜腻如糖,静静的在暖意的心化开。再相遇没有那么多惊艳,却让我心心念念,你的名字,是我听过最短的情诗。

回忆是一列夜行的火车,我们不断的装货、卸货,忘记,又拾起。也许偶然间,可能多年后,我会长大,我会想起曾经那么美的你,但我始终记得,你我解不开的缘结,我对你的爱也像燃了千年的古灯火,经久不息。

一见如故,再见倾心。(材料161 闫秋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