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
2018-10-29  

读书,既能够增长知识,也能够在书中品味不同的人生。很多人都喜欢看书,我也是如此。

《西游记》里唐僧师徒4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磨砺,求取真经,纵然一路艰难险阻,仍然坚持勇往直前,这是教我们坚持梦想。孙悟空苦练72变,一次次在困境中绝处逢生,告诉我们要练就真本领。沙僧让我们学会坚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这些感悟终生受益。《水浒传》里108位绿林好汉各个身手了得,他们教会了我什么是忠义两全,什么是兄弟情,深似海,什么是替天行道,惩恶扬善。经典的著作名著在历史的进程中历久弥新,总能让一代代的读者从中汲取进步的力量。

作为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多读经典著作,在传统文化中吸收养分。闲暇之余,读杂志和报纸也都是很好的选择。

清晨,泡杯绿茶,拿本《青年文摘》,翻开第一页,选择一篇自己喜欢的短文,尽情享受读书的乐趣。我尤其喜欢一些在各领域成功人士的故事,像比尔盖茨、贝克汉姆、科比等等。他们总是能通过自己成长的经历,教会我们怎么去面对人生中的困难,每读一篇,都能在他们的经历中品味不同的人生。读书时,我有做批注的习惯,在空白处写下自己当时当刻的见解,几年过后,有机会再重新阅读,在成长中有别样的感悟,更别有一番滋味。

午后,阳光在书本上迸溅出道道金光,流光似水是那般的柔和。在我眼里,书,是一位了不起的魔术师,当我第一次接触他时,我和他便有了不解之缘,他的魔力使我沉醉在他的怀抱里……

喜欢在晚上的时候,细细品读爸爸送给我的《史记》,这本书的作者是著名的史学家司马迁。他身残志坚,凭借着惊人的意志力完成了这一部旷世巨作。虽然,在现阶段我对这本书的理解还不是那么深刻,但它却教会了我怎么去做一个意志坚定的青年。弗朗西斯·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确实如此,泱泱华夏五千年光辉灿烂的历史文明,古往今来,太多的人从中吸取精华,成就不一样的人生。

每本书都诉说了一个不一样的故事,于星光璀璨的夜晚和清香袅袅的早晨,拣出一本喜欢的书,品味着读书的乐趣,愿书香相伴,伴我前行。(电气183 汪聪聪)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