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和谐曲(第3期,总第275期)
2010-05-16  
  
  他是今天的男主角——辛游儿,游游荡荡的“游”。因为一时找不到方向,所以“游游荡荡”。他尤其喜欢在夜间游荡——打魔兽,白天的大好时光一般是用来做“白日梦”的!大学四年,光阴如水,洗洗脸就从水房的下水道里溜走了。辛游儿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不喜欢上课、不喜欢……他只喜欢做魔兽世界里的强者!
  傍晚,他终于睡醒了,起来吃“早点”。正赶上大一大二的小孩儿们下课,整个食堂都快挤爆了。所以,这里一到夏天,便酝酿着一股快蒸熟了的人肉味儿。几乎所有座位都让人用书、本地给占上了。辛游儿很是无奈,肚子里早已噼里啪啦的闹翻天了。管不了那么多了,辛游儿见有一个桌子上只用一串钥匙占的座,他随手便把那钥匙扔在了旁边的桌子上,自己打了饭坐在那里大吃起来。哼,咱都大四了,什么情况摆不平!
  正吃着,猛抬头看见一个一身白裙的女生,端着饭菜,直直地向这边走来:“同学,对不起,这个座位我已经占过了。”辛游儿不屑地一瞥:“你拿什么占的?”“钥匙。”白裙女生眼睛一扫,忽然发现钥匙在旁边另外一张桌子上。她似乎明白了什么:“你,大一新生吧,我不和你计较,你的大脑也许比你的肚皮更饥饿。”女生拿了钥匙,端着饭菜走了。辛游儿的表情僵住了,魔兽世界里只有厮杀却没有道理,面对语言,他竟发现自己是弱者。
  辛游儿终于吃饱了,拍拍肚皮,大摇大摆地走了。回到宿舍,回到属于他的魔兽世界,又是一夜的厮杀,他又要去买魔兽点卡了。这时,他翻找自己的钱包,却发现钱包背叛他了,它自己离家出走了。这可是咱半个月的活命钱啊。辛游儿“大”字形躺在床上,独自感伤。
  这时,午间校园广播什么“淡茶”节目又开始了,里面那个不知吞了几斤糖的小女生又在不厌其烦的念着:某某某的祝福,某某对谁真心不变……辛游儿正要戴上耳机听崔健。这时,忽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辛游儿同学,请注意!你的钱包昨天掉在了食堂,有一个女生拾到,她希望你听到广播后能尽快到校学生会的三楼广播站来找她拿回……”
  辛游儿欣喜若狂。他急忙跑到广播站的门口,只听见里面那个甜美的声音还在继续着,这声音竟有点熟悉,他突然有种莫名的不详预感。他叩开了门,进去,只见小小的播音室里一个女生正在对着话筒说:“好,下面就把阿牛的这首《老朋友》送给所有的朋友,希望所有熟悉或陌生的朋友们的友谊都能永远真挚……”那女生缓缓地转过身,果然是那天在食堂碰见的白裙女生!
  若干天后的一个中午,懒洋洋的阳光跳跃在这个安静校园的每一个繁忙或悠闲的人们的脸上,就像一个顽皮的孩童,旋转在人世间的各种平凡或奇妙的故事当中。又到了校园广播站的午后淡茶节目。奇怪的是这个节目竟多了一个男主持人的声音,有一点磁性却又带些调皮:“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朋友,我叫辛游儿。游来游去,终于找到了岸口的辛游儿。现在,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有一个男生曾一度游荡在魔兽世界里,而丢掉了身上‘人情味’。后来,他在食堂为抢座而欺负了一个小女生……           (车辆工程031班康平)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