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五年(第4期,总第276期)
2010-05-16  
  
  当我开始忙碌于毕业的各种事情时,不禁让我又想起了去年的那个夏天的那些人、那些事……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正是02级其他专业的同学紧张地忙碌着毕业设计,看着他们拍毕业照、吃散伙饭,又看着他们恋恋不舍地离开母校,看着他们满怀憧憬地走向工作岗位……而我当时却还在准备大四下学期的期末考试、大五上半年的毕业设计实习和2007年的考研……不要以为我是被留级的,因为我所学的建筑学专业,是全国统一的五年制本科专业。

  一转眼,才发现熟悉的校舍已不像以前那样色彩明丽,看见剥落的墙皮,想起了过往的岁月。突然间,自己有了在校园散步的想法,多走走吧,记住路边的每一个风景,不要留下遗憾。回到宿舍,电话中将再也不会传出找自己的人的声音,原来孤单在慢慢笼罩自己的生活。曾经在某一瞬间,我以为自己长大了,但是有一天,我终于发现,长大的含义是那样意味悠远,有勇气,更有责任。

  今年4月,当我参加完研究生复试后。我将走进另一所大学去开始我的另一段校园生活。环顾工大校园,那熟悉的教学楼、图书馆、寝室和校园里的那一草一木……一切的一切的,都让我无比的眷恋、怀念,多么希望时间过的再慢一点。

  当真正离开校园的时候,才会深深地体会到大学生活是如此的美好。真心祝愿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的享受你们剩余的大学时光,给自己留下一段无怨无悔的岁月。(02建筑学王光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