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答题 | 学校首页 | 中央精神 | 工作部署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本站首页 
 
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
2016-05-17 19:59   宣传统战部

5月11日,我校在会堂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全校党员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近240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主持并作专题辅导。

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我校党委制定并下发的《辽宁工业大学基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动起来、学起来。

他就我校贯彻落实党中央、辽宁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明确学习内容,结合实际组织学习。不仅要加强自身的学习,还要以上率下,教育引导身边的党员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做、改、干”上精准发力,做合格党员,必须把“两学一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第二,结合我校实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组织上好专题党课、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凸显学校特色、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第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注意克服习惯性依赖错误倾向、学与做“两张皮”错误倾向、精神懈怠错误倾向等3个错误倾向,要注意克服侥幸心理、应付心理、过关心理、急功近利心理等4个错误心理;第四,把握以下要求,切实贯彻落实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各基层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全覆盖、全过程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督导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他强调,“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改”得是否到位、“干”得是否有效,最终要体现在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上,体现在坚持办学方向、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科学发展上。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开展学习教育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学校“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王宪隆 文/韩丽佳 摄影)

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作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