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答题 | 学校首页 | 中央精神 | 工作部署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本站首页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6-09 16:24   宣传统战部

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6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以“学好《党章》 做合格党员”为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和学生正式党员参加党课。党课由副校长刘振安主持。

党课中,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分四部分内容进行专题讲座,第一,他解读了党章的基本概念、地位、作用,详细地指出修改党章的必要性,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第二,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修改的历程,从党的建设的良好开端——党的一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到党的十七大通过的党章将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新增入党章,将不同时期党章的指导思想、发展特点提纲挈领地讲述给广大党员,使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对党章的修改历程、发展变化有了全面立体的了解。第三,在对新党章的解读中,他明确指出了新党章的基本结构、基本内容,具体讲述了十八大对新党章进行的6个方面的修改,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定位和阐述;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其他部分条文作了适当修改。他指出十八大《党章》对党员和党的干部、对党的基层组织提出的新要求。最后,他深入解读了《党章》修改内容的深层原因并讲解广大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学习新党章的方法。

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和总规矩,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分别从党章的基本认知、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党章修改历程的回顾、解读新党章四个方面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向我校党员阐释了党章相关知识。整个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运用大量客观事例和数据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我校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文君 文/许珈慧 摄影)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