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答题 | 学校首页 | 中央精神 | 工作部署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本站首页 
 
我校副校长刘振安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11-04 19:23   宣传统战部

按照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11月2日,副校长刘振安在我校会堂以“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党课。党课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秦洪伟主持。

党课期间,副校长刘振安首先讲述了本次党课选题的主要背景、目的及意义。然后,他用“三个W”模式来展开本次课程,具体交流三个方面的内容,即“讲规矩、有纪律的内涵是什么?(What)”“为什么党员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Why)”“党员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How)”。最后,他结合实际宣讲了现实工作、生活中必须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的问题。

副校长刘振安通过规矩一词的来历和概念、规矩与纪律的含义及二者的关系、我们党提出的规矩和纪律的具体内容等详细讲解了关于“讲规矩、有纪律”的基本理解。同时,他指出,讲规矩、有纪律是人群或其共同体共同意志的表达和必然要求;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优良传统和任务决定了党员必须讲规矩、有纪律;讲规矩、有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迎接未来发展挑战的需要,是反腐倡廉构建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

他强调指出,全校党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提高规矩和纪律意识,加强自律,要树立坚定的政治理念和信念,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慎独、慎微,并且敢于律他。

本次党课,使我校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反复强调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刻含义,以及守纪律、讲规矩的具体内容与要求;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组成部分。(王宪隆 文/摄影)

我校副校长刘振安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