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校报简介 
 校报回眸 
 主编寄语 
 人员组成 
 审稿制度 
 投稿指南 
 报纸检索 
 记者团 
 党史教育 
 师德师风 


校报活动掠影

校报大家庭
春暖花开去采风
报纸义卖活动
他山掠影
   
   
   

 

 

大学生记者团 

 

    大学生记者团隶属于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成立于2001年5月25日。大学生记者团致力于传承校园精神,传播校园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报道校园师生优秀事迹,记录校创新团队精彩瞬间,关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探索校园内外精彩画面。大学生记者团还打造具有自身品牌特色的文化活动,如“大学生经典诗文”朗诵大赛、“凌波杯”校园征文大赛、大学生成长历程多视角探寻系列访谈活动等,他们用凝练的文字记录成长的足迹,用探寻的镜头展现校园真情、凝聚力量、传递感动,传递最新校园信息;学生记者们义务担任校史馆讲解员,把校史馆作为一个窗口,展现了学校硕果累累的教学科研成果,传承着“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大学生记者团也注重团队的自我建设,培养学生记者的写作水平、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为大家勾勒出缤纷的校园精彩,学生记者的新闻作品及散文作品多次在全国高校校报会议上获得奖项。
    大学生记者团与各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准确报道各学院的优秀文化活动,深受学校领导、学院老师的好评。
    大学生记者团下设六个部门,办公室、编辑部、传媒部、采访部、策划部、外联部。
    1.办公室:负责记者团各部门的统筹协调、财务管理以及记者团内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致力于积极加强团队内部建设,强化管理,打造制度严谨、具有团队精神的高品质团队。
    2.编辑部:负责记者团内各类活动的新闻消息撰写、校报散文的修改、人物专访的报道工作,用鲜活的文字书写校园情怀,利用妙笔做好记者团介绍、宣传工作,扩大记者团文化影响力。
    3.传媒部:负责记者团各类活动的摄影,视频、PPT的制作等工作。管理记者团微信公众平台、人人网等,宣传记者团,及时上传新闻和管理网站留言,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以加大记者团的影响力。
    4.采访部:负责校史馆的讲解、团内重大活动的主持等工作,采访校园积极分子、优秀个人和团体,访出亮点,报道校园正能量,打造品牌部门,做好记者团宣扬的窗口。
    5.策划部:负责团内各种活动的策划和活动流程的统筹安排,活动策划的编写及创新工作。做前期宣传工作的部署以及活动中的人员、道具安排,协调各部门工作,保证活动平稳地开展。
    6. 外联部:与各校级、院级以及学校各个部门沟通,负责记者团对外交流联络工作,以积极拓宽校、院级交流工作为主题,保证第一时间了解校园重大热点新闻。
    大学生记者团自成立之初,每年都吸引来自全校各学院上千名学生报名,经过多轮面试、笔试选拔,优中选优,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为大学生记者团的发展提供营养,构筑青春的梦想。大学生记者团每年都邀请《光明日报》《辽宁日报》《锦州日报》《锦州晚报》等报社主编、记者为学生记者们举办新闻写作培训和摄影技巧的讲座,提高学生记者的写作能力。

大学生记者团大家庭

 

经典诗文朗诵大赛

欢庆第十六个记者节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