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茂行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
2019-06-20  

本报讯(记者韩丽佳) 5月22日,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茂行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春成、校长王琦,副校长刘振安、谭文东,全校师生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知识竞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14个学院分别选拔出3人组成参赛队伍进行比赛。竞赛的考核内容包括学习强国APP内容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知识。比赛内容形式多样,特色突出,文字题、视频题穿插其中。各学院参赛选手经过精心的准备,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分析问题逻辑清晰、答题气氛生动活跃,各代表队的比分你追我赶,赛场气氛不断高涨。第一轮竞赛结束后,6个学院成功晋级到第二轮的比拼中。进入决赛环节,赛况激烈程度升级,比分胶着,牵动着赛场内的每位师生,后援团加油声此起彼伏,巅峰对决也将整场竞赛推向了最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艺建学院、汽车学院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等4个学院获得二等奖,电信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三等奖。在场所有师生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跟着选手一起思考问题,也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互动环节的知识问答,带动更多学生参与答题,大家在趣味中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学习。

“茂行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将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融于一体,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知识入脑入心。竞赛加入学习强国知识内容,激发广大师生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以学习筑强国,让学习成为习惯,带动师生学习和干事创业的热情,筑牢精神家园。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