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琦为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2019-06-20  

本报讯(艾志强)为贯彻落实“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要求,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月25日,校长王琦为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学生和汽车学院万得电车队同学讲授以《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授课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首先以“工业4.0”为切入点,讲解了“工业4.0”的内涵、发展历程、三大主题、发展趋势、应用特点。在此基础上,他从提出的背景、发展形势和环境、战略方针和目标、任务和重点等方面详细向学生介绍和阐释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具体内容。最后,校长王琦围绕“中国制造2025”对大学生发展的要求问题,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大学生的系列重要讲话,在大学阶段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勤学务实,在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中,明确在国家未来发展中的使命担当,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校长王琦以案说理,深入浅出,同学们通过学习不仅对“中国制造2025”战略有了清晰的认识,而且也深切感受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校长带头讲思政课是我校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