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为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2019-07-02  

本报讯(王力尘) 6月19日,我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以《坚定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题为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过程2018级200余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授课中,刘春成书记从实施东部地区率先发展、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东北振兴四大区域发展战略取得新的成效入手,讲解了我国坚定实施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正确认识区域发展不均衡的现状,新时代国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等问题。刘春成书记的讲授紧扣我国经济、社会实际,特别是联系辽宁省的经济、社会情况,积极回应了大学生所关注的现实问题,内容体现了政策性、导向性、时代性,具有思想性的深度;讲授中,刘春成书记运用多媒体课件,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图文并茂,理性的分析,生动、准确、精彩的语言,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共鸣,博得学生的热烈掌声。

学校主要领导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发挥学校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历来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制定了一系列制度,不断强化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有效地推进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