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扬帆远航
2020-09-01  

本报评论员

夏末初秋,天气渐渐转凉,2020级新生,你们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检验,带着父母的殷切希望,带着恩师的谆谆教诲,带着朋友的真挚祝福,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迎来了人生历程中新的起点。在人生最具创造力和想象力的阶段,遇见期待已久的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是你们探索真理、获得真知的地方,希望每一个怀揣梦想的你们都能永葆赤子之心,励志求真立学,不断超越自我,用理想之光、智慧之光、创新之光照亮未来的人生路途。

寒窗苦读十数载,迎来今朝金榜题名,一路的困难只有你们才能知晓,应当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收获,在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里,自尊自律,用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执著信念、锤炼优良品德、丰富学术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承载新时代伟大使命,筑梦青春理想,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苦和甜来自外界,坚强则来自内心,来自一个人的自我努力。”也许这是你们第一次离开家乡,离开家人时时刻刻的庇护与守候,莫要害怕彷徨,老师和同学们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无论何种境遇,用坚定、坚持、坚毅的心去保持你最初的心,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向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汪国真说:“现实和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12载砥砺前行,12年坚持不懈,因为梦想的样子,因为信念的坚守。当你们带着梦想站在这座象牙塔上的时候,矗立了69载的辽工大向你敞开了最真诚的怀抱,“砺器悟道”之花开出了最绚烂的样子。逐梦的途中,机遇与困惑,如影随形,荣耀与荆棘,常伴左右。在大学的每一天,勇敢追梦,奋力前行,珍惜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威尔逊说:“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天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九月正是潜心求知的好时节。筑梦路上,应当时刻谨记:只有汗水浇灌的梦想才会开出绚丽之花。只有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才能让梦想搭上风帆抵达灿烂的彼岸。走进课堂,冲进图书馆,在为梦想奋战的书桌前,刻画出人生美好的画卷。

风吹麦浪,金秋飘香,在收获的季节,在雅致而清新的光景里,辽工大人正为了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那些破茧成蝶、振翅欲飞的梦想也正从这里冉冉升起。千百次地在心中构想的大学生活,已经来到你面前,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乘着新时代的东风,用勤奋和汗水书写崭新的人生篇章,为民族复兴、祖国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