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举办党务工作者党务能力培训
2020-11-17  

本报讯(刘永平) 11月4日,学校党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党务工作者党务能力培训。此次培训是学校党务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第二讲,邀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硕士生导师张明副教授做专题辅导。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培训。学校党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刘铁铮主持培训。

张明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发,就明确党支部基本职责、规范党务操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特别就规范“三会一课”记录、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高质量完成发展党员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述。张明副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实操性强。全体参会人员均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对提升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基层制度落地落实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是学校党校党务能力培训的内容之一,是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有效落实的重要举措,目前已成功举办两期。学校党校将积极发挥在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中的阵地作用和熔炉作用,陆续面向不同层面的教师党员和领导干部开展理论和工作实务系列培训,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