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取得重大突破
2020-12-16  

本报讯(记者李文君) 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正式名单公布,辽宁工业大学刘艳军教授喜获该项目资助,刘艳军教授是今年辽宁省省属普通高校唯一入选者。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高水平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意在吸引和凝聚优秀科技人才,充分发挥科学基金的优势和特色,致力科学前沿突破,着力推动学科发展,形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高地,产出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成果。从1994年至今,国家杰青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项目。

刘艳军教授长期从事非线性控制、智能控制理论等研究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理论成果。刘艳军教授先后主持了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5项、省部级项目7项、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项目1项;在IEEE汇刊和Automatica等控制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

刘艳军教授作为辽宁工业大学自身培养的“国家杰青”,标志着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对辽宁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多年来,辽宁工业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走人才强校之路,强化了人才建设理念,构建了人才工作机制,完善了人才培养和引进的优惠政策,营造了尊重人才,支持人才的良好氛围。人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战略选择和治校方略,辽宁工业大学将继续大力培养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及中青年学术骨干,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推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