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会议
2020-12-16  

本报讯(记者韩丽佳) 11月15日,我校召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各课程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集中大会由副校长李卫民主持。

教务处处长刘伟东宣读《辽宁工业大学加快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全校要围绕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坚持“以本为本”,扎实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深化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完善教学条件保障建设,塑造本科教育质量文化,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研究生学院院长王冬霞宣读《辽宁工业大学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力争到“十四五”末期,基本建成规模结构更加合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培养质量日益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的高水平应用型研究生教育体系。

校长王琦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讲话。他说,在两个方案中,针对重点工作,如课程建设、导师队伍建设、深化创新教育、强化红色思政教育、强化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又出台了具体办法和实施细则,全校教师要仔细研讨、认真消化落实。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作总结讲话。他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凝心聚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创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新局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4方面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第二,抓住关键问题,合理有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第三,改进工作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第四,加强制度保障,充分激发教学改革活力。

本次会议是学校在提高质量的升级期、变轨超车的机遇期和改革创新的攻坚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挑战,全体教师将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根本,围绕立德树人,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之力,为实现学校与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同频共振,为加快推进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