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琦带队到彰武治沙精神干部学校调研
2021-03-20  

本报讯(王力尘) 1月30日,校长王琦带领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到阜新市彰武治沙精神干部学校进行专题调研。彰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涛参加调研。

调研组成员首先观看了彰武治沙精神专题宣传片,参观了彰武治沙精神干部学校报告厅、情景教学教室、会议室和学员宿舍等。之后,双方召开了合作洽谈会。彰武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赵国秋、彰武治沙精神干部学校校长翟钟龄分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对学校教学理念、宗旨、课程规划、当前运转和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治沙学校的功能定位、教学内容及模式、课程建设与研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王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将“彰武治沙精神”和典型人物事迹融入我校党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培训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二是将“彰武治沙精神”和典型人物事迹融入思政课教学,通过双方合作开发培训课程、共同研究“彰武治沙精神”等方式,形成案例式教学专题,加强思政课内涵建设;三是结合“彰武治沙精神”的丰富内涵,加强学校党性教育基地和思政课教学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研究具有地方特色的思政课教学素材,并将研究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构建具有辽工大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模式,加强以思政课为载体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成员深受教育和激励,对以刘斌为代表第一代治沙人自1952年开始形成的“治沙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