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3-20  

本报讯(逄方圆)按照省委部署,1月24日,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见下图)。省委第二十六督导组副组长、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监察专员霍庆生和督导组联络员、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浩轩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主持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举措,为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省委第二十六督导组对班子和个人材料逐一进行了审阅把关,班子成员按照督导组的审阅意见对材料进行了修改完善。

会上,王琦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自我批评不掩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彰显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表现出了洗澡除尘、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霍庆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督导组的指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进步。他在五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一是坚决做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校工作全方面、全过程,指导办学治校、推动改革发展。二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三是以责任担当为己任,带头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强化大局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全校教职工走出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路。四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深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永葆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五是以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建校70周年为契机,要着眼学校长远发展,紧扣高等教育质量发展的主题,认清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和建校70周年。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