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高端精品课
2021-04-23  

本报讯(记者韩丽佳) 3月26日,我校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高端精品课在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开讲,特邀“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以《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主题报告形式进行。报告会由校长王琦主持(见下图)。

曲建武教授用生动鲜活感人的事例,通过一张张温馨的照片、一次次不远万里的家访、一篇篇与同学情真意切的交流,讲述了他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感人故事。同时,他以一个个无私奉献、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为例,回顾了一段段激荡人心的党史故事,追溯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过程,让大家从激荡人心的故事中感受到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基,教育引导教师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曲建武教授提出如下建议:把握学生思想脉搏;把爱党爱国教育放在首位;帮助学生处理好感情问题;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关心学生生活;提升科研水平;搞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搞好寝室文化建设,发挥其育人功能;形成高校教育合力;教育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学习,遵纪守法,强身健体。

整堂课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进一步坚定了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把青春奉献给教育事业和心爱的学生,用真心真情去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校按照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注重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校党委带头学、校领导人人上讲台,举办彰武治沙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展学“四史”、悟“初心”文化艺术作品征集等,使全校师生党员在活动中了解党史、感悟初心,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