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省赛获佳绩
2021-06-10  

本报讯(李苓) 5月15日-16日,由共青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技协会、省知识产权局、辽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本届竞赛自今年1月组织实施以来,共收到82所学校的参赛作品1502件,经过50余名各领域专家学者的严格评审,共有238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我校共推报23项作品入围省赛。由我校经管学院胡国杰老师指导的作品《留住希望,守候未来——基于对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的调查分析》获省特等奖,并入围国赛;由机械学院张晓光老师指导的《新型智慧居家多功能起坐助力床椅》等3项作品获省一等奖;由土建学院孔祥清、刘伟老师指导的《基于同时批量测试系统与速度赋予装置的全自动落锤冲击试验机》等9项作品获省二等奖;由电气学院郭栋、黄磊老师指导的《基于生物特征识别的动态考勤系统》等8项作品获省三等奖。

自本届竞赛启动伊始,我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按照赛事通知要求制定校赛方案,并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动员校内师生参与,共征集涵盖各类优秀作品150余项,为我校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长期以来,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并在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围绕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扎实举办“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为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建立激励机制,营造浓厚创新实践氛围。坚持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全员育人格局,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合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辽工大学子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提供广阔的舞台。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