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
2021-06-25  

本报讯(记者韩丽佳) 6月1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学习由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

会上,钱英伟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从修订《条例》的背景和意义、修订遵循的原则和主要修订内容三个方面进行领学。他对《条例》的学习提出3点要求:一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条例》要求,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改革攻坚、明责担责上下功夫,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工作,自觉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年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条例》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要从学习贯彻《条例》中把握规律,汲取经验,切实把党的建设全方位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各环节,努力做到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三是要紧密结合“十四五”发展,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健全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进学校“制度建设年”取得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谋划发展、引领发展、凝聚发展的能力,以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校长王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学习时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三是要把学习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理论研究,加强宣传力度,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纪委书记葛洪源围绕“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专题,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篇章《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谈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张群围绕“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专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节选《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并谈学习体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切实加强对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研习,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学校领导在做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理论学习指导,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过程中,发挥了很好的“头雁效应”。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