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7-09  

本报讯(记者韩丽佳)春秋代序,岁月不居。7月2日,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毕业生汇聚塑胶操场,共赴辽工大青春之约,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位委员会分委会成员、教师代表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共同见证了2021届毕业生的荣耀时刻。典礼仪式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国旗班英姿飒爽、步履铿锵,全场起立高唱国歌,鲜红的五星红旗在辽工大上空高高飘扬。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宣布本科毕业学生名单、省优秀毕业生名单、校优秀毕业生名单、省优秀毕业生党员名单、大学期间参军入伍毕业生名单、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名单、毕业生年级理事聘任名单,校领导分别为学生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钱英伟老师为省优秀毕业生党员、参军入伍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支援西部计划毕业生披绶带并授旗(见右图)。

优秀校友、2000届技术经济专业毕业生,“辽宁五四荣誉奖章”获得者、锦州市劳动模范、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曹成学长为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他分享了自己就业经历和奋斗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永葆初心,怀揣报国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毕业生代表、经管学院经济统计学172班胡馨元,在校生代表、机械学院过程181班许琰分别发言。

教师代表、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传媒设计学院袁媛老师发言。她期望同学们放宽视野、学会合作、勇于坚持、坚持学习,拥有选择的自由和追求幸福的能力。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琦教授讲话。他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精学苦读、学而有成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在离别的时刻,他为毕业生送上了寄语:“服膺守善,终身学习。”他对毕业生们提出3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从点滴做起。同学们要胸怀远大理想、鸿鹄志向,从点滴做起,踏实坚守,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奋斗创造奇迹。二是汲取党史中的精神力量,努力学习。同学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三是秉持砺器悟道校训精神,创新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磨砺中坚守初心如磐,在创新工作中做到明礼崇德,做到新中求变、新中求进、新中求胜,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今年的毕业歌曲《愿你》改编自《你是人间四月天》,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君作词。由王晗老师、李刚老师和在校生金晓旭、毕业生张永盛共同演唱。

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毕业生全体起立,互相正冠。校领导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走下主席台,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目光坚定、满怀激情,向老师们鞠躬致谢,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每位毕业生逐一扶正流苏、握手祝贺。

毕业典礼在师生恋恋不舍的温暖氛围中结束。2021届毕业生们即将迈向新的人生旅程,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辽宁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生逢盛世,肩负重担,母校是你们永远的港湾,祝愿2021届毕业生扬帆新时代,共赴新征程!

按照“上车饺子下车面”的习俗,我校在一食堂举办“送骄子 吃饺子”欢送2021届毕业生饺子宴,表达母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希望。饺子馅分别是芹菜馅和白菜馅,取“勤奋向上,百才通达”之意,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