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9  

本报讯(刘永平)6月30日,学校在礼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近两年来学校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广大师生戮力同心,接续奋斗,在加快构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规划新征程中凝聚磅礴力量。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谭文东宣读了《中共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党委委员为获奖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

2021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会特别邀请了22位老党员出席。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和校长王琦为他们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见图3),现场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离退休老党员李东升和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赵薇分别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人员发言。

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王鉴敏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见图1)。铮铮誓言彰显拳拳初心,字字铿锵源自使命担当。全校师生党员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不忘使命在肩,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追求,升华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钱英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见图2)。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辽宁工业大学也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70年来,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为学校各个时期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对全校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意志转化为坚定而自觉的行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三是要激发投身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的热心。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激发投身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的热心,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四是要增强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宣传学校办学成就、鼓舞广大师生斗志、凝聚发展力量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争当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共同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弘扬建校70年来的优良办学传统,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琦在主持大会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加快构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之年。全校师生党员要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真抓实干,以更坚定、更自觉、更实在的行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大学。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庆祝和表彰大会后,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百年路上的我们”——辽宁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演出分为“雄关漫道”“不忘初心”“走向辉煌”三个篇章。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