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秋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9-12  

本报讯(杨霖) 8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谭文东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开学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王琦对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落实。一是要从严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科学、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根据学校实际适当强化关键环节防疫措施。二是要明晰工作职责,要时刻关注疫情动态,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和困难,做好本职工作,落实防控责任。三是要细致摸排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和健康信息,精准定位位置信息。

钱英伟对统筹做好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压紧压实各项工作任务,保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秋季学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学校安全稳定。二是要规范操作、有条不紊。要深入学习领会返校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具体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落实到返校复学和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三是要强化管理、做好服务。全校上下要时刻提高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保证学校正常运行秩序。四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压实责任、分兵把口,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和学校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形成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工作并应对突发情况。五是要做好宣传、正向引导。要做到宣传教育工作全覆盖,指导师生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的行为方式和理性的态度对待疫情,理解和支持政府、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管理规定。

会后,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细化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落实责任部门、单位,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