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21-09-12  

本报讯(金丽) 2021年,我校面向全国22个省(自治区)共录取本科生3816人,其中普通类2624人、艺术类144人、新疆内高班24人、预科班2020年转入32人、专升本952人,第二学士学位40人。省外录取1238人,占录取总人数的32.4%。

今年我校招生生源充足,生源质量稳定。在省内录取中,物理学科类录取最低440分,超出分数线104分;历史学科类录取最低516分,超出分数线60分。录取考生位次与去年相比趋于稳定,高分段考生数量有所增加。外省生源质量较好,在招生的21个外省(自治区)中,理科(或物理学科类)在招生的18个省(自治区)中,有15个省(自治区)的录取分数超出分数线50分以上,其中河北、河南、黑龙江和吉林超出100分以上。文科(或历史学科类)在招生的7个外省(自治区)中,有4个省(自治区)的录取分数超出分数线50分以上。

2021年是辽宁、河北、湖北等8省市实施新高考改革政策落地第一年,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完善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集体商议如何做好学校招生专业结构、区域结构的调整,做好分省分专业计划的分配。今年增加了专升本招生计划370人,新增应急装备技术与工程、金融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招生。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式,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组织各学院拍摄招生专业视频,开展“名师谈专业”系列活动。举行了“辽工大学子五一回母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走访高中40余所。借助本科信息网、微信、手机网站、抖音等新媒体,加大招生信息化建设,在高考结束后统一推送招生专业展播、报考指南等高招信息。利用“电子屏进高中”、高中现场咨询、在线直播等宣传方式,介绍我校办学优势,宣传足迹涵盖了全省14个市、50余所高中。开展公共媒体宣传工作,在报媒发表校长访谈、处长访谈栏目,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开展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主题宣传,走访高职学校39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