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琦参加锦州市科技创新大会并讲话
2021-11-19  

本报讯(张启俭) 10月15日,锦州市科技创新大会在工人文化宫召开。我校校长王琦应邀参加会议并代表驻锦高校讲话(见下图)。

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会议指示批示精神,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科技创新的具体要求,表彰科技创新成果,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以创新为灵魂”的鲜明导向,集聚全市各方力量,坚定不移“走创新路、吃创新饭”,打赢科技创新这场攻坚战,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加速推动建成辽西中心城市。

会上公布了《锦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4)》,并对2020锦州十大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隆重表彰。市委书记靳国卫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锦州可以科创”的信心,“锦州必须科创”的决心,树立“锦州全域科创”的恒心,要强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创是城市经济第一增长点,一把手亲自抓科创的“三一”理念,全力做到支持科创的投入越来越多,扶持科创的政策越来越活,制约科创的障碍越来越少,发展科创的环境越来越好,让科创成为锦州新的响亮的城市品牌。

王琦在讲话中指出,市委把驻锦高校作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写入党代会报告,既是对驻锦高校的充分信任、也是对驻锦高校加快“产学研用政”协同创新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所有着70年办学历史的驻锦高校,辽工过去为锦州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新发展阶段,辽工更要一如既往地紧密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新型研发机构,构筑科技前沿阵地,加快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建设,围绕锦州重点产业链、创新链,打造创新驱动“新动能”,发挥好高校智库作用,使高校智力服务接地气、有成效,书写校地融合的新篇章。

会后,王琦在接受锦州电视台的采访时讲到,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非常令人振奋,市委提出要把科创作为锦州的一张名片,辽宁工业大学会紧密融入锦州产业链、创新链的发展,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引进埠外的科技资源,提高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学校的科技成果在锦州本地的转化能力,与锦州的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园区、各个县(市)区紧密融合,搭建创新基地,为锦州创新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