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参加省委教育工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22  

本报讯(艾志强) 12月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田鹏颖作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主会场设在辽宁省教育厅,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钱英伟、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以视频形式参加报告会(见下图)。

田鹏颖教授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课题作了新概括、《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新阐释、《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文化来源作了新揭示、《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作了新界定、《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作了新判断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讲解。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站位高远,深入浅出。

报告会后,钱英伟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持续学。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驰而不息,长期坚持。二是深思考。要在认真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明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断深化和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做到勤学善思。三是明目标。学习的目的在于明确工作的努力目标,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工作中,以理论指导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抓好教学、科研、学科主责主业,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四是齐努力。学校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依靠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每个部门、每个教师、每个学生都要奉献、付出、努力,大家共同奋斗,学校的整体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五是求发展。广大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厚实学校各领域的发展基础,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