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3-17  

本报讯(刘永平) 1月21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迎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会议。

会上,钱英伟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和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情况,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找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会议符合中央及省委要求,质量高、效果好。一是学校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扎实。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头、把好关,班子成员深入开展研讨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查摆问题,问题查找比较实比较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批评意见既有“辣味”,又体现真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既瞄准了查摆的突出问题,又着眼于班子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三是建议学校党委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及时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上报工作,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四是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持续引导党员干部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