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本报刊载的十大新闻(第191期)
2010-05-13  
    ■学院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友好学校的8位国际友人及程耿东、闻邦椿、程开甲、张杰4位院士专程莅临我院参加庆典。
    ■主管教育的副省长赵新良一行到我院调研。他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改革、设施投资等方面发生的变化,校容校貌有了很大改观,学院发展很快。学院实施的几项改革有利于人尽其才、人尽其力。
    ■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材料物理与化学和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四个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10个硕士授权专业具有同等学历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院公布44人为首批院学科、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千层次人选名单;13名教师被确定为省普通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科技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01年科技进款1500万元。王建中博士的 “脉冲电场处理对纯金属凝固组织的影响及作用机理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基金委的资助。
  ■学院在浙江、江苏、湖南、湖北、四川、甘肃、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河北、吉林、内蒙、辽宁14个省招生,9个系25个专业招生2300人。
  ■我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取得好成绩。获全国二等奖1个,省特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成功奖3个。在辽宁省参赛院校中我院的比赛成绩名列前茅。
  ■我院与美国东肯塔基大学签署进一步合作办学协议,与德国克劳斯达尔技术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召开庆祝建党8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并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受到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省思想政治研究会、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究会等单位表彰。学院被评为省“三五”普法先进单位、省级先进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党委宣传统战部被评为省高等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招标工作顺利进行,效益显著。招标大小项目100多项,运作资金2000余万元,节约资金300多万元。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