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第198期)
2010-05-13  

     本报讯 6月4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的重要讲话。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讲话》高层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对于更好地团结和动员全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为党的十六大的召开落实思想理论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倪国玉主持了学习讨论,并在会上作了中心发言。倪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讲话》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在学习中,要紧紧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注重把握和理解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第二,必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创新,勇于开拓。在新世纪新阶段,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抓住机遇,坚定不移地实现现代化建设奋斗目标。第三,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结合和辩证统一。要从我国国情出发,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政治发展道路,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第四,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用“三个代表”要求统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要坚持和巩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立足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着眼于世界科技文化发展前沿,积极进行文化创新,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吸引力和感召力。使全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第五,以改革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全党同志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永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加新力量。
  倪书记强调,学习《讲话》精神,一定要紧密结合我院和各部门实际,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正在进行的教学秩序规范化结合起来,增强对教学质量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与进一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结合起来,着力培养、选拔教学科技拔尖人才,建立激励机制,增强竞争观念和人才观念;与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要通过学习,把全院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江泽民同志《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促进我院的改革、发展、稳定上来,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宣统部供稿)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