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2002级学生开学典礼(第202期)
2010-05-13  
     本报讯(记者 舒捷)9月15日上午,在鲜艳的国旗下、庄严的国歌声中,2002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北操场隆重举行。参加典礼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处负责同志和2550名新生。开学典礼由院办主任刘振安主持。
     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王建中发表讲话,他希望全体新生用生命中最为宝贵的青春时光,在辽工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为人。他强调,学会认知,不仅要重视分类的系统化知识的获取,而且要学会掌握认知的手段。学会认知,不仅要通过考试,取得学分,而且应该有意识地培养思维能力。学会认知,不仅要深入学习本专业、本学科,而且要广泛涉猎其它领域。学会做事,就要理解现代社会越来越注重能力,而不是资历。不仅要有专业知识,更应该具备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学会做事,不仅要有考场上回答试题的理论分析能力,还应该具备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学会做事,不仅要在毕业后具备从事专业工作的能力,而且还应该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学会做事,还要求我们培养协作能力、交际能力和管理能力。学会为人,就是要使个人素质日臻完善,让品格更加丰富多彩,要培养自己无论在社会、还是在学校、单位、家庭,都成为一名优秀的成员,来承担各种各样不同的责任。学会为人,就是要深入了解人类的多样性,学会认识自己,发现他人。就是要理解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群体有着不同的文化和习俗,学会共同生活并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教师代表李为民教授、新老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会上,表彰了10名新生入学奖学金获得者(名单详见本报第三版)。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