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度“辽工大之星”——志勇创新奖颁奖大会
2019-01-08  

本报讯(肖雪) 2018年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8年度“辽工大之星”——志勇创新奖颁奖大会。我校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原副校长王铁、辽宁恒升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校友会副会长机制882班陈明禹、葫芦岛钢管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葫芦岛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机制871班暴洪涛、辽宁赛尔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锦州校友会会长自动化852班金宇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利臣主持本次大会。

在校友爱心注资和大力支持下,为奖励在国家和辽宁省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在校大学生,我校举办“辽工大之星”——志勇创新奖评选已经6年。今年,经过“辽工大之星”——志勇创新奖评审小组评议,共确定获奖项目131个,其中一等奖(获国家特等奖和国家一等奖)14项、二等奖(获国家二等奖)25项、三等奖(获国家三等奖、省级特等奖、省级一等奖)92项。在向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和奖金后,校长佟绍成为陈明禹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的团队代表机制153班周天同学在会上发言,他回顾3年来参加大学生创新活动的经历和感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学校搭建的各式各样创新平台让他有了创新实践的机会,创新竞赛让他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

本次活动注资人陈明禹校友在会上说,创新是突破性的活动,创新是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与创造力,理应成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他希望,获奖校友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期待我校学子能够积极投身时代的创新大潮,继续将创新精神贯穿于学习中、体现在实践上。

副校长张广安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校友倾情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培育人才平台的搭建,离不开广大师生及校友的积极参与和奋发努力。我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育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他希望我校同学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用创新联动世界,用所学本领,创造美好的未来,为学校的创新教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