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9-07-02  

本报讯(李苓) 6月11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职业生涯规划教研组承办的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教师以及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现场赛4个阶段。初赛共有2948名学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有241人进入复赛,102人进入决赛,其中机械学院宋清健等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何馥琳等3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王立成等6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获得决赛一等奖的8名选手进入现场赛环节,争夺卓越规划奖、突出才能奖和最具潜质奖3个奖项。

此次大赛现场赛分为主题陈述和压力问答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学院的宋清健获得卓越规划奖,土建学院许玉巧、材料学院高珊珊、汽车学院韦恩鹏获得突出才能奖,化工学院刘鑫煜、汽车学院任冰旋、电气学院田子健、外国语学院王溢晴获得最具潜质奖。李媛媛等12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最后,职业生涯规划教研组组长李仁伟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的质量,现场赛选手的表现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生如何进行有效的职业规划给予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对自己都能有准确的认知,充分考虑职业规划的可行性,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以实践环节辅助课堂教学,以主题竞赛强化课程教育”的新尝试,是教学模式改革的新探索,经过两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加强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具有重要意义,为学生以后择业、就业、创业奠定扎实基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