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2019-07-02  

本报讯(黄海龙) 6月19日下午,应机械学院邀请,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韩清凯教授,湖南科技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李学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张伟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分别作了题目为《机械动力学设计的基础理论和典型应用》《大型风电轴承失效研究》《大连理工大学机械类领军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和《大连理工大学高性能装配技术团队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我校校长王琦、副校长李卫民、相关部门、学院教师、研究生8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学院副院长黄海龙主持。

报告会前,校长王琦致欢迎词,对3位专家到我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3位专家的基本情况。王琦强调,机械学院和汽车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术报告、讲座等学术交流形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同专家多交流、多请教,努力提升学术水平。

报告会上,韩清凯教授从背景、理论、应用和展望4个层面对机械动力学设计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团队最新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李学军教授对大型风电轴承的电流损伤、失效机理和增强策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张伟副教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机械类领军人才培养情况和大连理工大学高性能装配技术团队的研究进展。3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并回答了老师、同学的提问,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报告会后,3位专家分别到机械学院和汽车学院的实验室参观,与机械学院教师就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