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高校
2019-09-19  

本报讯(王文利)近日,我校党委书记刘春成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新西兰西方理工学院,拜会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

访问西悉尼大学期间,学校代表团受到了该校副校长Linda Taylor的热情接待,并分别与商学院、计算机与工程学院、科学与健康学院的代表进行了合作磋商。双方对两校的合作都充满信心与期待,有意向在计算机、大数据、经济、管理、电气、自动化、环境工程等学科开展教师交流、学生交流与联合培养等项目,西悉尼大学代表还特别提出了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项目设想,他们表示欢迎我校学生和青年教师到该校攻读高层次学位。

在斯威本科技大学,双方深入探讨了两校合作的领域和初步方案,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和校际合作协议书。两校决定在双方共同的学科领域,围绕个性化教学、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就业与创新能力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 Qing-Long Han教授表示欢迎我校青年教师到该校攻读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该校国际合作学院、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学院等学院的负责人就本科生的短期交流、“2+2”与“3+1”联合培养项目、研究生的短期学习与实习实践等项目与代表团开展了深入探讨,表示会为我校学生到斯威本科技大学学习创造良好条件。

访问澳大利亚期间,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受到领事馆教育组参赞牛文起的热情接待。牛文起参赞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情况,并表示将为我校未来在澳大利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大力支持。

代表团访问新西兰西部理工学院期间,校长John Snook以当地毛利人特有的传统礼仪热情而隆重地欢迎我校代表团一行。双方同意在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两校领导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校长John Snook表示今年十月将派代表团回访我校,明年他本人也将亲自率团访问我校,以实际行动推进两校合作项目的开展。

此次出访,为我校教师出国交流与进修、学生交流与联合培养搭建了新的平台,将有力地推进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向前发展。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