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师生为根本 做实做细后勤工作
2019-11-22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后勤党委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做实做细后勤工作,注重解决师生最关心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立足服务惠师生

让师生在学校内感受“舌尖上幸福”是后勤关注的重点。后勤处利用暑期时间,完成了第一、二食堂“明厨亮灶”工程,拓展经营模式,开设风味经营点,同时调整一分部食堂经营模式,细化和满足师生多样化的需求。在食堂菜品方面力求推陈出新,累计新增菜品近百个,为就餐人员提供多样化选择。教工食堂的设立方便了教职工就餐,每当看到师生体会学校带来的变化,后勤人也为把学校“真抓真改、力求实效”的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而自豪。

供暖交费看似小事,但由于供暖公司收费地点距离我校路途较远且交通不便,后勤管理处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协调锦州银行、合信供暖公司在学校设立收费点,职工们不出校门通过工资卡就能交上取暖费。很多教工表示,后勤管理处真是急师生所急,想教工所想,为教工办好事,值得点赞!

关注细节看实效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是后勤人对自己工作的要求。上课的老师都注意到,原来放在教学楼大厅内的粉笔盒有了小变化,散放的粉笔装在了一个个透明塑料袋里,按需取用,方便干净。一个小小的塑料袋改变的是方式,带来的却是贴心。

后勤服务如何让师生生活更美好?如何做到服务细节更人性化?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带领后勤负责人走工地、进教室、访宿舍、下一线,现场调研,调度解决实际问题。增设几盏庭院灯点亮文化广场,方便师生户外活动;一号教学楼设立5间通宵教室满足了考研学子的学习需求;更换二号教学楼教室开关线盒提高安全系数;使用微信交纳水电费让离退休人员不再往返奔波;千方百计调剂办公用房改善部分教学单位的办公条件;科学规划图书馆前红枫林的美化方案等等。正是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师生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师生利益作为第一标准,才让这些小事细节充满温情。

迎评促建重落实

2019年,在专项资金支持下,陆续完成大中小工程209项,项目总施工面积达3.7万余平方米,总投资近660余万元。校园道路维修改善、楼宇粉刷、食堂后厨改造、公寓外墙保温及控电系统改造、楼宇塑钢窗更换,极大完善了校园基础设施。一个个繁忙的施工场景都凝结着后勤人的汗水,一项项民心工程都饱含领导关切和师生的关注。

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园形象,改善校园环境,更好地服务师生,以“迎评促建”为契机,后勤管理处组织骨干力量和专业人员,集中对校园内20余处绿化节点进行统一设计和改造,现在的校园绿化在文化内涵、视觉感观和立体效果初见成效,正在全力接受辽宁省教育厅“最美校园”评选。

后勤人深深地意识到,服务师生要会“举轻若重”。后勤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更多的只是一些司空见惯的小事,需要“高大上”管理手段,更需要“接地气”的服务意识。后勤管理处将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精、做细,真正为师生群众解决难题。(后勤管理处 韩宁)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